Macbook Pro 初体验

长这么大,终于奢侈了一把,入手了 Macbook Pro。虽然我远不是果粉,对 IPhone 和 IPad 也不感冒,但还是被 Macbook Pro 震撼到了。是的,我确认用震撼这个词

  1. 做工太精细了 老婆买过 IPhone 和 IPad,但没有打动我。而 Macbook Pro 的外观和质感确实非常赞。
  2. 屏幕显示效果 简单地说,看完 Macbook Pro 的显示效果后,再看别的电脑简直不忍直视。
  3. 超级便捷的触摸板 简单学习触摸板的一些操作后,就很容易爱上它。甚至觉得鼠标都是多余的。

Windows 自不必说,玩过比较久的 Ubuntu ,刚一进入 OS X 操作系统还是要习惯一下,不过还好,基本花两小时就可以习惯这些操作了。总结起来无非就是下面一些内容。

Windows/Ubuntu 上的一些系统设施 Macbook Pro 上没有,但有一些简单的替代:

  1. 鼠标右键:双指点击触控面板即可。不过这项需要进 System Preference 设置一下。
  2. Home 键:Command + Left
  3. End 键:Command + Right
  4. Page Up 键:Command + Up
  5. Page Down 键:Command + Down

输入法,我用搜狗五笔,感觉还不错,比系统内置的好用。

之前没有用过 OS X 系统,只是在网上找了一些文章大概看了一下,学习怎么安装软件之类的。试用了几个小时还是感受到了乔帮主的无穷魅力:

  1. 快速搜索 Control + Space 可以快速唤出 Sportlight Search,可以快速查找文档或打开应用程序
  2. 自动关闭屏幕 进入 System Preference -> Mission Control -> Hot Corners … ,选一个屏幕角落设置为 Put Display to Sleep ,这样如果想省电,要关闭屏幕显示时,直接把鼠标移到屏幕的那个角落屏幕就自动关闭了。
  3. 打开 Launchpad 用大拇指和其他三个手指在触控屏上从外往内一收,就可以唤出 Launchpad。
  4. Safari 的一些快捷操作 双指在触控板上上下滑动,可以上下滚动网页,类似鼠标的滑动轮。双指向右滑动,可以后退。大拇指加两个手指向内收,可以快速看到打开的所有 Tab 页,并在网页之间切换。

实际上,几个小时的使用,感受远不止这些。慢慢发现吧,我给自己定的规矩是,认真使用,探索 OS X 与众不同的东西。OS X 里能替代之前在 Windows/Ubuntu 里的软件都探索一遍,去发现 Apple 的设计哲学。在网上看到很多人买了 Macbook 后安装 Windows 7 使用,这得多装逼才能干出这种事啊。

几个 TIPS :

  1. 购买 Macbook Pro 时,可以上苹果官网直接购买,选择教育类优惠。大概可以便宜 700 大洋。而且还支持信用卡分期付款。
  2. 打开 System Preference 看一遍所有的设置项,可以发现很多惊喜。之前用过 Ubuntu 的 Unity 桌面,所以过渡到 OS X 还是很自然的,基本上看着都明白。为了提高逼格,我还特地把系统语言改成英文。
  3. 如果是在官网购买的,首次开机时要求输入 Apple ID 时,请一定输入购买时的 Apple ID ,因为 Pages, iMove 等软件是要单独购买的,你在官网购买 Macbook Pro 时,这些软件是记在你购买时的 Apple ID 名下。如果首次开机时输入了不一样的 Apple ID 后面升级很麻烦。因为这个问题我折腾了好久,升级老出错,到现在还没搞定。
  4. 如果你象我一样是码农,成天和电脑打交道。不仿偿试一下 Macbook Pro ,对设计得这么好的东西,我都有点后悔没有及早用上。

Post by Joey Huang under essay on 2015-01-22(Thursday) 00:20. Tags: thought,


Powered by Pelican and Zurb Foundation. Theme by Kenton Hamaluik.